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亳州暴力抢劫致四人伤亡案件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2:0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 昨天,亳州警方经过连续8天8夜的侦查,成功破获2006年1月27日发生在亳州市中药材交易市场的一起杀死3人、重伤1人,抢劫中药材虫草20余公斤的特大抢劫杀人案件,同时带破1起2004年11月12日发生在河北省安国市中药材市场一起杀死两人、抢劫中药材冬虫夏草10公斤的恶性案件。目前涉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归案。

  1月27日18:58,亳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报警,在该市中药材交易中心“西藏
药材站虫草经销处”门面房内,一男子被捅数刀。辖区派出所民警接到指令后迅速到达现场,发现门面房内已有3人死亡,1人受伤。民警一面保护现场,一面救助伤者。该市公安局接报后也立即组织侦技人员赶赴现场,迅速进行现场勘查和调查访问,并连夜召开了案件分析会,初步认定这是一起有预谋的抢劫杀人案件,犯罪嫌疑人在3人以上,年龄在35岁至40岁之间,且犯罪分子作案手段极其凶残恶劣。当夜,该局即成立专案组,并从市公安局、谯城分局抽调120名精干警力参加会战。

  在案件的侦破过程中,省委书记郭金龙,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立全,省政府副省长何闽旭,省公安厅厅长崔亚东以及亳州市委、市人大、市纪委、市政法委等部门的领导给予高度重视,广大人民群众也对此案给予了极大关注。

  专案民警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顶风雪、冒严寒,集中吃住,开展大量的调查取证工作。2月4日,专案民警终于掌握了家住亳州市谯城区谯东镇铜关行政村王庄、现年39岁的村民王效辉有重大作案嫌疑的线索,于2月5日夜将其抓获。经突审,王效辉交待了其参与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专案民警根据掌握的线索,迅速出击,于2月6日凌晨先后抓获了申永利、朱从亮两名犯罪嫌疑人。

  上述犯罪嫌疑人初步交待了作案过程。1月27日下午6时许,王效辉、申永利等人经多次预谋,闯入亳州市中药材交易中心经营户马忠效的店铺,杀死3人,重伤1人,抢走中药材冬虫夏草20余公斤,人民币4800元。他们同时交待,2004年11月12日,申永利、朱从亮等人窜至河北省安国市中药材市场一商户店铺,杀死两人,抢走中药材冬虫夏草10余公斤。目前,案件的深挖工作正在进行。

  (刘军 耿纪标 万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