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三化:四道防线实现维权实事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4:0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肖玉保通讯员范立淮)“困难时期更要体现工会为职工办实事的能力。”福建省三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工会依照“维权实事化”的工作方针,为职工精心构筑四道抵御风险防线,较好地解决了职工家庭因病致贫、因灾致困和职工子女因困辍学等困难,以亲和力烘托和谐气氛,在行业劣势中凸显出工会的强势。

  福建三化是国家大型一档氮肥生产企业,近年来由于产品和原材料价格的影响,企
业效益下降。为了让企业在困难状态下职工信念不倒、精神不垮、队伍不散,福建三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工会努力为职工构筑四道抵御风险的防线。

  ———职工团体重大疾病保险保障线。公司先后与有关保险公司签订了为期3年的职工团寿团体重大疾病保险,为8000多名职工投保100多万元。到目前,公司已有60名患重大疾病的职工获赔付金120万元。

  ———职工重病医疗补助保障线。公司从统筹福利费和工会留成的经费中划拨90万元组成专项基金,对患重病、大病职工住院或门诊进入社会统筹阶段后自负部分从数百元到2万元不等的资金补助。这项基金已为116名职工补助了39.2万元。

  ———送温暖基金保障线。公司工会通过员工捐款和工会实业收入注入,筹集100多万元的送温暖基金,已累计拨出数十万元为考上大专院校的52名困难职工子女助学,拨出2.9万元为38名患重病的职工、家属及15名亡故职工助医、助困。

  ———职工遗属抚恤救济金保障线。公司每年约支付26万元,接济历史遗留和新增的直系遗属和鳏、寡子女,为因工和非因工死亡的职工遗属家庭的正常生活提供保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