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襄阳流浪汉居古城墙 市民:善待国家保护文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6:1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襄阳流浪汉居古城墙市民:善待国家保护文物(图)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特约记者 汉江雪 通讯员 郭婷婷 报道:襄樊古城墙作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一直是襄樊人的骄傲。2月6日,记者发现在襄城荆州街大北门城墙出口边,有一流浪男子竟在古城墙遗址上挖出了一个“窑洞”,用以栖身,每天生火做饭吃住在“窑洞”。

  窑洞开在城墙的出口(见图),洞里的城墙砖被掏空。里面有1米多高,面积约有六七平方米,掏出的砖整齐地码在洞口,用作挡风墙。“窑洞”里还摆放着乱七八糟的废品,做饭的炉子把洞口都熏黑了。

  一名经常在附近捡垃圾的妇女告诉记者,前几天她突然发现城墙上多了这么一个大洞,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挖出来的。她开始时还不太在意,有一次看到洞里往外冒黑烟,觉得很奇怪,趴到洞口一看,吓了一跳,竟有个男子在“窑洞”里居住,还在里面生火做饭。

  家住附近的李女士向记者反映,这个洞应该是一个年轻的流浪男子挖的,估计是冬天太冷想避风寒,还经常看到他出来溜达。李女士说:“襄阳古城墙是文物,不应该随意破坏。再说城墙上打洞住也太不安全了,说不定哪天就塌了,希望有关部门能管一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