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800名旅客因大雪滞留大连机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7:26 华商网-华商晨报
4800名旅客因大雪滞留大连机场(组图)

受天气影响,周水子国际机场候机大厅满是被困的乘客 据《新商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4800名旅客因大雪滞留大连机场(组图)

  昨日沈城普降大雪,上班的人们在冰雪路面上艰难地行进 本报记者 闻英奇 摄

  

4800名旅客因大雪滞留大连机场(组图)

  沈阳北站,大批外地农民工返城 本报记者蔡敏强摄

    本报讯(记者 李战洲 通讯员 张生敏)一场暴雪拦下了大连146个航班,4800多名旅客不得不滞留在大连机场。

  昨日,记者从大连机场获悉,截至当日17时,共有4800余名旅客滞留,大连机场进出港航班158班,仅有12个航班离开本场,其他航班均不能起降,其中北京、浦东、青岛、烟台、东京、大阪等方向的44个航班被迫取消。

  强降雪使大连机场启动了不正常航班服务保障预案,全力做好滞留旅客的服务工作,候机楼问讯处等服务台均加派人员实行双岗,及时为旅客通报航班动态,解答问题,售票处在候机楼现场设立了“一站式”服务台,及时为旅客办理机票签转、退票手续。

  同时,大连机场还启动了除雪应急预案,所有吹雪车、扫雪车、除冰车、跑道测试车等特种车辆进行除雪。

  机场方面表示,将随时根据降雪情况,对飞行区的积雪做到雪停即清,组织加班补班,保证滞留旅客顺利出行。

  机场·百态

  旅客席地而坐等起飞

  昨日18时许,大连周水子机场内,坐在地上打瞌睡的,靠在柱子上睡觉的,打扑克的,看杂志的,人们以各种姿态等待航班起飞通知。

  “尊敬的乘客,我们抱歉地通知您,因为降雪……”每当机场广播员播出航班信息时,候机的人们都竖起耳朵听着。

  “某某航班延误”,“某某航班取消”,候机大厅的大屏幕上,上述字样一遍又一遍地滚动,人们不错眼珠地看着。继而是抱怨:“什么鬼天气?”

  各航空公司问讯处无疑是最繁忙的地方。“我的航班能取消吗”、“我要退票”里三层外三层、心情焦躁的旅客们几乎同时把话抛向接待员。接待员不断解释:“是否取消航班要21点以后才知道,我们也在等通知,请您原谅。”

  据南航问讯处的工作人员解释,由于大连机场南航的航班最多,因此滞留在机场的大都是南航的乘客。

  一些旅客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在这里等了一天了。旅客张先生说,他要乘坐6日15时的南航航班到广州,11时他就来到机场了,还不知道能不能坐上当天的飞机。

  对于这次航班延误或取消,大多数旅客表示能够理解,“天公不作美,没办法”;南航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当天21时机场还不能开放,他们将协助南航的旅客安排住宿。

  今日零时,记者拨通南航咨询电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连机场所有航班已经取消。本报记者李战洲

  沈阳·航班

  桃仙机场关闭1小时

  本报讯(记者 郭蕾 通讯员 郭雪芳 杨旭)昨日一场降雪使得沈阳桃仙国际机场被迫关闭1小时,航班正常起降受到影响。

  受持续降雪影响,沈阳桃仙国际机场从9时30分开始关闭,于10时30再次开放。这期间有两班飞机约150名旅客在机场短暂等候。截至昨日17时,沈阳有20多个进出港的航班出现了延误。

  沈阳·高速

  20余长途客运班次停运

  本报讯(记者 陈婵婵)昨日受大雪影响,沈大、沈丹、沈四等多条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出现不定时封闭,沈阳—大连、沈阳—北京等20多个班次停运,全省4万余客运班次大多数都出现不同程度晚点。

  记者从虎跃、经纬公司了解到,几乎所有通过高速公路运营的线路当日预售票停止出售,预售票时间将视天气状况而定。

  沈昨启动大雪预案

  本报讯(记者 邢世伟)农历新年伊始,入春后的第一场飞雪忽然降临,这使得已连续清扫了8天鞭炮垃圾的环卫工,不得不再次走上街头除雪。

  昨日,为应对这场飞雪,沈阳市除运雪指挥部紧急启动大雪预案。经过10多个小时奋战,截至昨日22时,全市80条重点街路和桥梁已经全部恢复了路面本色。

  从昨日凌晨开始,沈城的大街小巷普降大雪,沈阳市1万余名环卫工人和360多台除运雪车辆对全市80条重点街路和立交桥、高架桥等重点部位进行清除。

  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今日凌晨沈城可能将继续降雪,为此全市环卫工人和环卫车辆将彻夜待命,以确保今日上班前雪情不会影响市民们的出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