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日反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8:57 检察日报

  事件

  ■从2月5日起,安徽省将用5个月时间,对2005年度该省各县、市、区的党政领导干部进行教育工作专项督导考核,量化的考核结果将作为干部政绩考核的重要内容。考核不合格者,当年度不能评为优秀,不能提拔重用。

  ■辽宁省最近通过并公布了《辽宁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确定省、市、县档案馆为政务信息公开场所。该《规定》已于2月1日起实施,公民可以到档案馆查阅自己所需要的政务信息。

  声音

  ■中央纪委副书记刘锡荣称,要综合利用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两种手段,严肃查处“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等行为,做到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对“跑官要官”的,要批评教育,不能提拔重用,在重要岗位上的要予以调整,已得到提拔的要坚决撤下来;对“跑官要官”制止不力造成用人严重失察失误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武汉大学法学院刑法研究室主任康均心教授建议,司法机关应协助高校建立健全各项反腐倡廉规章制度,对可能诱发职务犯罪的关键环节,如重要人事任免、大额资金使用、大宗物资采购、建设工程管理等提出监管建议,并对资金管理、工程管理等提供法律跟踪服务。

  数字

  ■138项

  新年伊始,黑龙江省对全省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行政审批和行政许可收费项目进行了审核和清理,宣布取消138项行政审批收费项目,停止征收11项行政审批收费项目。据测算,这个举措每年可减轻企业和个人负担3亿元左右。

  ■36.8亿元

  2005年,安徽省审计机关严格履行审计职责,加大执法力度,全省共审计了5523个单位(项目),审计查出违纪违规金额36.8亿元、管理不规范金额174.76亿元、损失浪费3.11亿元。向纪检、司法部门移送案件55件,涉及人员122人,建议有关部门处理案件70件,涉及人员47人。

  ■8406万元

  为确保依法公正监管和廉洁从业,2005年银监会认真清理系统内工作人员在贷款、经商办企业、入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共查出8406万元相关金融业务。(孙艳敏/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