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面对金钱的诱惑,贾军衔开始是脸红心跳,最后变得心安理得。他在法庭上发出忏悔之声——拜金主义只能使人走向贪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8:57 检察日报

  贾军衔,男,50岁,原任江苏省淮海工学院副院长(副厅级),因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146.1万元、美元4500元,2005年12月23日被连云港市中级法院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20万元。

  我曾是省高校中最年轻的副院长

  我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徐州医学院工作,1986年调入淮海大学(现淮海工学院),先后担任团委书记、学生处处长、电子系党总支书记等职务。在这期间,我曾多次获得省市的表彰。1995年5月,经过9年的努力,在39岁时,我被提拔为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成为当时江苏省内大学最年轻的副厅级干部,分管基建、后勤等工作。

  随着地位的变化,权力的加大,接踵而来的便是更多的笑脸、赞美和应酬。久而久之,我产生了“人生一世不享受人间欢乐,可谓枉此一生”的想法。以前不曾去或不敢去的舞厅、桑拿房、茶社、酒吧,时常出现我的身影。人要想尽情无度享受,经济基础是有力的保障。从这时开始,罪恶的种子已经悄悄地在我身上埋下了。

  一次又一次敛财我不再脸红心跳

  我在分管基建工作之初,有些人为了拉关系,一开始只是送烟送酒,施以小恩小惠,但继而就发展到送钱。

  我清楚地记得接受第一笔钱时的情景:1996年5月,经朋友介绍,我认识了汪某。认识后不久,汪某就约我吃饭,饭后他以我小孩生病为由送给我2万元钱,我也知道他送钱就是想承建我们淮海工学院的主教学楼工程。接过钱后,我当时心是狂跳的,脸是发热的。想想这些钱,在当地相当于一个下岗工人两年的工资,心里不免有些愧疚。

  但时间一长也就习以为常了,心想,他们从我手中得到了项目,向我表示感谢,这也是应该的。慢慢地,忐忑不安的心理变得心安理得了。

  惭愧和恐慌很快被不劳而获的喜悦所代替,我敛钱的胆子渐渐大了起来,送钱送物的人也就多起来了,从几万元到几十万元,无论是建筑项目,还是装潢土建,只要有人送钱我都来者不拒。

  贪婪使我留下深深的悔恨

  现在我知道,金钱与自由相比,自由是何等的珍贵。每个人都希望拥有幸福,但拜金主义不会给人带来幸福,只能使人走向贪婪。

  我知道自己犯罪行为的严重性,我也清醒地认识到,交代问题是我对待犯罪应有的态度,也是我悔悟应有的表现。我主动向侦查机关交代了他们尚未掌握的14起受贿犯罪事实,也因此得到了法律的从轻处罚。

  我是个罪人,只有用真心的悔改和切实的行动,去赎清自己所犯下的罪行。泪水洗刷不掉自身的污垢和灵魂的丑陋,我对不起亲人,我会把法律制裁的过程,当成继续接受教育和赎罪的过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认罪服法。

  回想以前的所作所为,我从自己犯罪的经历中得出了惨痛的教训,那就是做官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习惯于平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