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拟今年实施国Ⅲ标准》追踪:国Ⅲ标准只适用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8:57 金羊网-新快报

  ●旧车仍沿用购车时的排放标准●相配套的燃油标准尚未制定,专家推荐选择欧Ⅲ用油标准

  新快报讯(记者刘正旭)昨日,本报独家报道了广州拟在今年实施国Ⅲ标准的消息。不少读者致电本报询问:是否对正在使用的车辆也提高标准?若要驾车长途旅行,加不到符合标准的燃油,是否会对车辆造成损害,排放标准是否也会不达标?对此,专家表示,新
标准只会针对新车,目前正在使用的车辆不受新标准约束。

  “新标准实施后,对我现在开的车的排放是否也要提高要求?”昨日,一名陈姓车主来电表示,他的车是在去年广州实行国Ⅱ标准后买的,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广州又要实行新标准,因此很担心自己的车排放不达标准会受到影响。

  对此,相关负责人表示,国Ⅲ标准实施后,其要求只针对标准实施后新上牌的车辆,而目前正在使用的车辆,则仍沿用购车时的排放标准。

  而针对有读者担心新标准实施后,满足新标准的车型过少而买不到合适的车辆时,该名负责人表示,达到国Ⅲ标准的技术难度并不大,而根据已实施了国Ⅲ标准的北京的经验来看,很多厂家已纷纷推出符合新标准的车型,在广州实施新标准之前,会有更多的车型退出,因此,市民不必担心买不到合适的车辆。

  同时,也有读者询问,新标准实施后,是否也要推出相应的燃油标准来配合,如果燃油不过关,是否会导致排放水平超标,是否会对车辆产生不良影响?对此专家表示,目前我国尚未制定与国Ⅲ标准配套的燃油标准,但因为国Ⅲ标准的核心来自欧Ⅲ标准,因此推荐车主选择欧Ⅲ用油标准。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