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年”过到几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00 解放日报

  春节长假刚刚过去,申城到处已洋溢抓开局的紧张气氛。不少区县领导,初八清晨就穿街入巷,体察民情,现场办公;不少市级机关,上班首日便集中精力,运筹帷幄,为“落实、聚焦、突破”殚精竭虑……

  但也有一些单位,他们的“年”似乎远未过完,不到吃了元宵汤圆,精力便集中不起来。比如说,应酬聚会还没有了,上班点个卯,人就不知何之了;又比如说,即便人在办
公处,心也还在“年”里,约会电话频频,人也心猿意马。更有甚者,个别单位,本来牵系着老百姓的忧乐,但因为“年”未过完,再急的事,也请人家“过几天再来”,因为他还在“过年”呢!

  虽然申城还沉浸在节日喜庆中,但“年”毕竟是过完了。过完年,正逢“十一五”开局起步的紧要关头,开局好不好,精力集中不集中,影响整个一年的成败。今年是起步年,千头万绪,时不我待,刻不容缓,一年的工作日只有200多天,如果过一个节,前要“预热”,后要“放羊”,那还有多少时间来抓紧落实?尤其是与老百姓衣食住行息息相关的行业,更不能因为“年”迟迟过不完而推诿拖延了。

  大年过后是起跑,起跑要有好精神。对于当下来说,这个好精神,就是要赶快集中精力,聚精会神于工作,绝不能因为“年”越过越长而白白浪费时间,丧失机遇。

  路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