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旅游荣誉证章获得者杨胜明与旅游业同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00 贵州日报

  2006年初,全国旅游工作会议表彰了在旅游战线辛勤耕耘数十年、为地方和全国旅游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旅游工作者。贵州省旅游局局长、党组书记兼贵州旅游协会会长杨胜明获得了“中国旅游荣誉证章”的殊荣。

  作为中共中央党校研究生部经济管理专业毕业的在职研究生、东北师范大学英美文学专业博士生,杨胜明长期致力于贵州旅游业的发展,不断深入研究旅游业的经济属性和文
化属性,不断拓展旅游业国际合作与交流的空间,提出了一系列符合贵州旅游业发展实际并具有前瞻性、超前性的理念和工作思路。

  坚持“以规划开路”,杨胜明主持编制了贵州旅游业“七五”、“八五”、“九五”、“十五”发展规划及若干区域性专项规划。其近期主持编制完成的《贵州省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成为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发展意图,加快贵州旅游发展的战略性、宏观性和指导性的发展规划。

  1991年,贵州省旅游局率先提出了“旅游扶贫”的理念。针对贵州的相对封闭与贫困,杨胜明提出了贵州旅游业的发展思路————“以旅游促进对外开放与脱贫致富”,把发展乡村旅游列为贵州旅游业结构调整的重点和亮点,作为解决“三农”问题的“抓手”。

  贵州的旅游扶贫行动引起了世界旅游组织、世界银行专家的关注: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弗朗西斯科·弗朗加利先生及美国、新西兰、法国、奥地利、爱尔兰等国际旅游机构的专家先后来到贵州考察,对贵州开展旅游扶贫的理念和做法十分赞同,并积极给予资金和技术方面的支持。同时,杨胜明也趁势而上,把加大国际合作力度当作推动贵州旅游业跨越式发展的途径。目前,贵州与新西兰、法国、爱尔兰等国正进行广泛的旅游合作和交流,部分旅游重点示范项目也正在实施。

  2003年10月22日,贵州应邀出席了在北京召开的世界旅游组织第十五届全体大会,作为五位讲演者之一的中国唯一代表,杨胜明用流畅的英语做了题为“乡村旅游————贵州省的旅游扶贫之路”的讲演,向与会的300余名代表介绍了贵州,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我能有机会将自己的青春和生命融入贵州的旅游事业,并参与了创业历程,我是幸福的。”杨胜明说:“我很幸运有机会与中国和贵州的旅游业一起成长!”

  作者:孙晓蓉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