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河市区段基础设施明年竣工(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07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邢珊】记者从昨天海河办召开的 2006年海河工程“百日会战”动员大会上获悉,今年将是海河开发建设的“决战年”,中心城区主要的道路、桥梁和堤岸建设都计划在今年完成,到 2007年年中,除个别续建桥梁外,市区段的海河基础设施建设将全面结束。届时,美丽的海河不仅将成为本市的标志性景观,也将为本市带来巨大的商机和经济活力。

  据悉, 2006年本市海河开发建设的重点任务是:贯通海河两岸道路,基本完成上游区域主要干线和重点区域的道路改造;全面开工建设市区跨河桥梁的改造建设;完成北安桥至海津大桥段的堤岸改造;基本完成海河区域配套管线切改、过河管廊及泵站建设;加快推进 11个社会项目的建设速度,尽快形成海河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昨天的会上还敲定了今年海河开发建设的时间表,将分三个阶段完成建设任务:从现在到“五一”为第一阶段;“十一”前为第二阶段;至年底为第三阶段。

  到“五一”前主要完成的建设项目是: 1、实现海河东、西路(解放桥—海津大桥段)的全线贯通。

  2、保定桥全面竣工,具备通车条件;奉化桥完成主体施工和桥面铺装;蚌埠桥完成主桥钢箱梁安装;开工建设富民桥、赤峰桥,改造解放桥。

  3、基本完成光华桥上游段的堤岸改造工程,其中大沽桥至解放桥左右岸,营口道至彰德道、刘庄桥至光华桥右岸,“五一”节对游人开放。启动光华桥至海津大桥段的堤岸工程建设。

  4、启动津塔、大平广场等 5个项目的开工建设,新开面积达到 48万平方米,在施面积达到 177万平方米。

  到“十一”前主要完成的建设项目是: 1、完成大沽北路、绍兴道等 10条道路的拓宽改造,总长 33公里,面积 110万平方米。

  2、完成蚌埠桥、奉化桥、解放桥 3座桥梁的改造建设。开工建设通南桥、国泰桥、吉兆桥、泰安桥、柳林桥。

  3、基本完成光华桥至海津大桥段的堤岸改造,启动海津大桥至外环线段的堤岸改造工程。

  4、建成七马路、建国道泵站,开工建设明珠、柳家胡同泵站。

  5、建成大悲院凤凰酒店、古文化街沿河建筑等 22个项目,竣工面积达到 62万平方米;启动香格里拉酒店、恒隆广场等 8个项目的开工建设,新开面积达到 81万平方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