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清雪令下不敢怠慢 各区融雪各有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07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李海燕通讯员张志顺】昨天上午7点左右,本市出现雪情,据市气象台8点20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天津地区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截至昨天记者发稿时,市清雪指挥部已经发出两道清雪令,要求专业清雪和社会清雪立即行动起来,消除降雪对交通和市民生活的影响。

  根据市清雪指挥部的命令,市内各区环卫部门出动专业融雪队伍,从7:30开始各区
开始按照“先立交桥,后主干道路,再一般支路”的原则进行融雪作业。市清雪指挥部同时发出了关于发动社会单位做好清雪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做好发动社会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商店等有关单位的清雪准备工作,雪停后即刻启动清雪预案。各区县执法队伍全员上路巡查,监督检查社会单位的门前清雪工作,为群众出行提供方便。截至昨天16时统计,市内六区出动清雪人员6400多人次、洒水车62部,用盐1273吨,喷洒盐水6940吨,融雪桥梁56座、涵洞25个、快速路2条、融雪主干道路252条。

  红桥启动清融雪预案后,各项清融雪工作紧张有序进行。当地驻军出动50名官兵参加清雪,上午主干道路清融雪已经完毕,下午3:00转入次支道路和非机动车道,区环卫所积极组织雪后垃圾清运,同时区综合执法大队从下午开始沿街动员社会单位参加清雪活动。

  河东在降雪后,针对本区桥梁、涵洞和快速路多的特点,指挥全部融雪车辆和清雪机械(14部)进行融雪作业,到中午全区主干道路已完成盐水融雪作业。

  和平要求环卫局及时对道路、桥梁、涵洞进行清融雪作业,各街立即发动辖区内社会单位按照责任地段清除积雪,并组织社区居委会动员保洁队伍和居民,做好楼群甬道、胡同里巷的清雪工作。

  河北早7:00立即进行清融雪作业,组织发动街道、企事业单位等社会力量600余人投入到清融雪工作,逐级明确责任,上午11:00全区的桥梁、涵洞、主干道路已完成融雪作业,并向次支道路延伸。

  南开调动全部清融雪机械和工具,对喷洒盐水后的道路立即进行净雪入井,对盐水喷洒不到位的道路组织人工撒盐作业。注意垃圾与积雪分离,防止垃圾戴帽。调整垃圾清运班次,确保全区垃圾及时清运不积存。

  河西清融雪落实责任制,每部洒水车都明确路线和任务量,谁出问题谁负责。首先保证重点道路和桥梁的清融雪任务,其次向非机动车道延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