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交 早晚高峰都提前客流增加两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07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杜娟实习生沈睿通讯员刘金升王威】随着降雪的来临,昨天清晨上班的市民纷纷涌向了公交车,全市各公交线路紧急启动了雪中运营方案,增加200部车辆投入线路运营,并增加运营班次340个,加密运营车次15%。

  前天夜晚收车前,全市273条普通公交运营线路均接到所属企业的紧急通知,启动雪中运营预案。早晨第一班车开始,各线路都准备了防滑垫、锯末、纸板、盐水等车门台阶、
车厢地板防滑必备用品。昨天清晨降雪越来越大,使公交客流高峰提前,客流加大。到7点过后形成客流高峰,比平日增加近20%。公交各线路及时投放车辆,运营车次增加了15%,缓解了早高峰乘车客流,公交车满载率平均降到85%左右。昨天由于降雪,平日下午4点以后才出现的客流晚高峰提前了一个小时。运客量比平时增加了两至三成,公交车满载率提高了15%至20%。

  据了解,今天早上,为方便市民早上上班乘车,公交集团仍将加车200部,增加运营班次300余个,满足乘客需求。

  据悉,尽管各线路做好调度,运营车辆保持适当间隔,但是昨天乘公交车出行的市民在途时间仍然普遍延长10至20分钟。公交部门提醒您,今天出行一定要提前半小时出门,打出时间余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