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咱也在雪地里撒点儿野(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07 每日新报

  新报记者张艳摄

  新报讯【记者王渐张艳】下起了大雪,不光是孩子们开心,一些大人,甚至是老人也跟着凑起了热闹,“老顽童”们聚在一起打雪仗、滑雪橇。按他们所说,这既活动了筋骨,又增添了乐趣。

  昨天中午时分,在南京路附近某公司上班的孙先生和几个同事趁着中午休息的时间跑下了楼,不是去买午饭,也不是急着去干别的什么要紧事,而是几个人早就“预谋”好了——跑到楼下打雪仗。“从早晨来的时候,我们就琢磨好了,就等着中午下楼干一仗了,多长时间没下这么大的雪了,我们可得好好痛快痛快。”说话间,一群三四十岁的大老爷们就跑下了楼,像孩子一样直奔公司楼后的一片空地。还没等其他几个同事准备好,小孙就团起个雪球,塞进了其中一个同事的衣领里,给人家来了个透心凉。

  也正是小孙的突然袭击吹响了这次“战役”的号角,几个同事自行分好拨后,就开始了互相“射击”。主攻手、副攻手,再加上专门负责团雪球的,几个人玩得那叫一个痛快,不一会的工夫就都浑身湿透,也分不出是雪水还是汗水。

  这几个人还没玩够,与他们同处一个大厦另一家公司的几个员工也掺和进来了,“参战”的人员也急速增加到十几人,半个多小时后,胜负是没分出来,但一群本不太熟悉的人却成了朋友。

  不仅年轻人像孩子一样跑到路边,跑到了雪地里打起了雪仗,老人们看到下了这么大的雪,好像也突然迸发了童心。在水上公园的滑雪场里,滑雪橇的老人就成了这里的一景。和孩子们比起来,虽说老人们的行动略显缓慢,但这并不影响他们开心地玩,儿孙们拉着雪橇,老太太坐在雪橇上,用“其乐融融”来形容一点都不过分。记者在公园内采访的一个多小时内看到,滑雪橇的竟多是老太太。

  这边的大娘坐在雪橇上笑个不停,一旁的老大爷也租了个车轮内胎,和小孙女一起爬上了“雪山”,祖孙俩要比试一下看谁滑下山的速度快,最后虽然战胜了孙女,可就在老大爷哈哈大笑的时候,却挨了孙女几雪球,差点被孙女弄成雪人。

  滑雪场、马路边、小区的草坪上,昨天的天津城在变成雪海的同时,也变成了欢乐的海洋。孩子乐,大姑娘乐,老爷们儿乐,老人也跟着一起乐。还是打雪仗前小孙说的那句话别看咱是大人,可到了雪地里就都变成了孩子,能在雪地里撒点儿野的机会可不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