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咱给大爷大娘送饭送菜大雪铺路出不了门眼瞅今天要饿肚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07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李柏彦】大雪封门让很多行动不便,无儿女陪伴的老年人出行困难,买菜、吃饭在这一天成了老大难。为了解决困难老人的午饭问题,昨天有 40多个社区居委会给辖区内行动不便、无人照料的老人送去了热乎饭。

  昨天 11: 00左右,和平区防暴队的几名民警端着食堂炸好的带鱼、炒好的青菜走进张大娘的家。张大娘住在新兴里,今年 61岁,是防暴队民警的互助对象。昨天下大雪,张
大娘家的蔬菜都吃光了,正在她着急的时候,和平防暴队的几名民警端着热腾腾的炸带鱼、炒青菜来到大娘家。

  除了和平防暴队的民警在这一天给困难老人送去温暖外,气象里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一大早也将馒头、面粉、食用油送到辖区生活困难老人的手中。气象里的张奶奶今年 80岁,平日里和外孙女一起生活。当张奶奶看到居委会同志送来的面粉时,高兴坏了,不停地道谢,一直送到楼道口才在大家的劝说下止步。

  据记者从市内各街道了解,昨天本市有 40多个居委会都及时为辖区内的孤寡老人或是行动不便、身体有残疾的老人送去午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