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飞雪连天一路各地预警声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07 每日新报

  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2月5至6日,正是春运返程客流高峰期,大批农民工踏上外出寻找工作的旅途。全国大部地区普降雨雪,给出行的人造成困难。全国各地交通部门启动应急预案,6日平安运送旅客526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27万人次。

  春运高峰降雨雪

  2月5日,中国气象局与交通部联合发布了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2月6日新疆北部、甘肃西部的部分地区、华北大部、京津地区、吉林南部、辽宁、黄淮东部、湖北东部、江淮等地有小雪,其中,河北东部、辽宁大部、山东东部、江苏东部以及天津等地有中到大雪,局部地区有暴雪;江南大部、华南北部和西部、贵州大部、云南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河南、湖北、四川盆地的部分地区早晨有雾。

  恶劣天气也影响到了外出的农民工。交通部副部长冯正霖介绍说,客流流向主要从河南、湖北、湖南、四川、安徽、江西等地向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地区的中心城市流动。

  多方保障安全行

  针对雨雪天气对公路交通的影响,各地交通部门均对运输安全问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冯正霖介绍,各地严查客车防滑设施,对不具备行车安全条件的车辆,坚决不予报班和安排上路运行;严厉处罚违章超员经营行为;合理调整发班密度和班次,确保中短途和途中旅客乘行;加强与公路管养部门的信息联络,确保冰雪路段客车运行的安全畅通。

  千方百计保畅通

  山东省内高速公路全面封闭。烟台、威海市交通部门启动冰雪天气应急预案,通过市场经济手段,发动社会力量,组织各类除雪机械,采取24小时不间断除雪、除冰、撒盐、撒沙等措施,及时清扫积雪,确保普通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京沪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封闭,京津塘高速公路全线封闭。天津市长途汽车西站将部分线路改走低速路行驶,对要求退票的旅客一律无条件退票,对在车站候车的旅客及时免费送水,并安排休息场所。

  安徽省境内的合徐高速公路北段、连霍高速公路安徽段相继封道。安徽省高速公路经营管理部门在收费道口发放安全行车提醒卡,给司乘人员提供热菜热饭和开水,并做好耐心的解释工作。

  江苏多条高速公路先后实行全线特级管制措施。南京长途汽车总站对不能正常出行的旅客给予免费退换车票或改签,并开放空调,保证食品和热水的供应。车站还准备了近100班机动运力,一旦出现班车晚点时间过长,即启用机动运力临时加班,尽量保证旅客如期出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