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首发降雪橙色预警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07 每日新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这是北京去年入冬、今年立春以来最明显的一次全市性降雪。”

  6日,北京市气象台台长郭虎对狗年新春的首场瑞雪做了如上总结。根据目前的情况预测,气象专家表示,北京大部分地区的降雪量将达到中雪级别。

  6日9时50分,北京市气象台发布了“降雪黄色预警”;12时30分,气象台继续发布了今冬首个第二级别的“降雪橙色预警”以及“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据郭虎介绍,受东移高空槽的影响,6日凌晨3点左右,雪花开始在密云上空飘落,凌晨5点左右,市区自南向北开始出现降雪,截至10时,北京城区南部地区降雪量不足2毫米,北部地区不足1毫米,降雪量还处在小雪范畴。

  12时左右,记者走在宣武区街头,明显感到雪花飘落得比上午时更加密集。路面已出现较厚的积雪,一脚踩下去都看不到地面。

  郭虎告诉记者,6日夜间,从内蒙古地区南下的冷空气将为北京带来大风降温天气,预计7日白天京城将会吹起4到5级的偏北风,夜间的最低温度将降到零下10摄氏度以下。

  截至记者发稿时,北京城市八区的环卫部门已出动扫雪人员8110人次,出动机械除雪车辆及各种融雪车辆335台、3700车次,喷洒融雪剂1741吨,对路面积雪进行清扫。

  另外,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也在调度警力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分流疏导机动车辆,以防止发生严重交通拥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