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杨卫泽在一汽锡柴科技大会上要求-----加快建设国际先进的汽车零部件制造技术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10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江山)把喧天的鼓声、鲜艳的花朵献给最可爱的人———科技精英。昨天,一汽锡柴召开第六届科技大会,用自己独特而热烈的方式诠释着这家企业的光荣与梦想,把“创新型锡柴”的发展思路呈现在众人面前。市委书记杨卫泽在会上为一汽锡柴取得成功喝彩的同时殷切寄语企业:矢志不渝走科技创新的发展道路,在创新发展的征程上创造新的辉煌,为把无锡建成国际先进的汽车关键零部件制造技术中心作贡献。副市长谈学明参加会议。

  三年一度的科技大会,是一汽锡柴的“传统节目”,也是一次表彰科技成果和奖励科技功臣的盛会。3年来,一汽锡柴的科技成果是沉甸甸的———在此次科技大会上,115篇科技论文、49项科技成果和54个科技先进个人受到了表彰奖励,两名科技功臣还分别获得了8万元的科技奖。据了解,锡柴此次对科技成果及科技功臣的奖励总额达60万元。科技功臣徐卫国感慨地说:自主创新不仅从源头上控制了工艺技术,而且降低了制造成本。一汽锡柴总经理蒋彬洪介绍说,3年来,锡柴的产品创新、管理创新和工艺创新能力都得到了提升,尤其是技术创新进入了飞跃期,国内第一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6DL奥威四气门重型柴油机的下线,使国内重型汽车柴油机制造技术水平一步跨越了20年,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杨卫泽说,一汽锡柴最宝贵的成功经验就是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根本动力,通过自主创新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尤其是过去的三年,是一汽锡柴投入最多、科技攻关力度最大、科技创新成效最好的三年。一汽锡柴成为中国乃至世界发动机舞台上的重要角色,促进了无锡汽车零部件支柱产业的发展。目前,我市已进入“十一五”发展新的历史阶段,实现“十一五”的奋斗目标,科技是关键,创新是核心,人才是根本。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

  一汽锡柴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推进创新型企业建设,继续在科技创新上走在全市企业的前列,探索走出一条创新驱动型发展道路,努力成为无锡打造国际先进制造技术中心的重要力量,为把无锡建成国际先进的汽车关键零部件制造技术中心作贡献。

  杨卫泽对一汽锡柴建设创新型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要争当企业自主创新的典范,始终坚持把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作为企业发展的一项重大战略,紧紧围绕实施这一战略提升企业发展的层次和水平,加大企业科技投入的力度,使一汽锡柴成为全国柴油机行业自主创新能力最强和技术水平最高的企业;

  二是要争当推进产学研合作的典范,充分利用好国内一流院校的科技资源,走出一条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的发展新路子,努力把一汽锡柴建设成具有世界一流技术水平的柴油机制造和研发企业;三是要争当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的典范,把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作为企业党政一把手抓企业发展的重要任务,做到以最好的服务、最优的环境、最大的诚意吸引人才,使一汽锡柴成为柴油机专业人才的荟萃之地;四是要争当企业创新文化培育的典范,坚持以文化凝聚人心,以文化激发活力,着眼于推进企业的科技创新,大力表彰和宣传有重大科技创新成果的科技人员,形成创新光荣、创新可贵、创新无价的良好导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