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用五年时间全力构建和谐高速公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14 桂龙新闻网

  “争取用五年时间,建设以生态高速、人文高速、平安高速为中心内容的和谐高速公路。”记者日前从自治区高速公路管理局获悉,该局将全力构建广西和谐高速公路。

  生态高速:

  一年四季常青常绿

  今后,广西高速公路将会被迷人的绿色所环绕。据介绍,建设生态高速,主要从绿化美化、生态保护等方面加大力度,特别是在进出南宁的路段和三岸互通立交、安吉互通立交等特大互通立交桥周围,将种植木棉树、加拿利海枣等具有南方特色的绿化植物;同时,对景观效果差的路段和互通立交,高管局也将重新进行规划,使广西高速公路的用地范围和上下边坡全部被绿色覆盖,不露黄土,与周围的自然环境融为一体,让沿路变成一条“绿色走廊”;另外,绿化还要让乔、灌、花、草相结合,保持一年四季树常青、草常绿、花常开。

  此外,高管局还将通过在收费站入口向司乘人员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文明乘车、保护生态等知识,让广大司乘人员自觉参与到建设生态高速的活动中来。

  人文高速:

  亮出最好的微笑

  据悉,今年是广西

高速公路管理局的“文化年”,以南宁收费站为微笑服务样板站,高管局将广泛开展“微笑服务年”活动,把最好的微笑献给司乘人员,让广西高速公路的微笑环更加闪亮。同时,还将在收费、路政、排障等部门开展人性化服务,为抛锚车辆提供送油、送水、送配件等服务,使司乘人员真正体验高速服务。

  平安高速:

  司乘人员舒适安全

  “强化路面平整度、打击偷盗标志标牌、加强路政巡逻……”在平安高速建设上,高管局将加大高速公路路面的超前养护力度,有效预防路面病害的发生,及时修补问题路面和清理路面废弃物,保证路面干净整洁,使车辆行驶舒适、安全又平稳,使每一个进入广西高速的司乘人员都能平安到达终点。

  来源:南宁晚报选稿:黄珊作者:盘 洁 黄 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