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山陵票价年内申请上调 市民担心年卡会跟着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15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山陵园管理局昨日下午召开新闻通气会,向新闻媒体正式表示,将在年内申请上调景区价格。目前,相关部门正就中山陵三大景区(中山陵、灵谷寺和明孝陵)何时提价、怎么提价进行调研。中山陵园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亮”出了提价背后的“底”,并希望获得市民的理解。

  景点目前质价严重背离

  “中山陵与省内现存的景点价格相比,存在严重的质价背离。我们目前正在按照国内一流、世界领先的标准打造它,2005年共投入40亿元整治风景区的环境,二期工程即将启动,今后2—3年内将争创国家5A级风景区。”中山陵园管理局负责人介绍,经过整治,目前紫金山山南山北出新了7000多亩绿地,其抚育栽培管理等都需要成本,强大的投入需要从今后的门票收入中进行返还。据管理局提供的统计数字显示,从中山陵景区门票的情况看,购票来景区的南京本地市民只占了5%,绝大多数市民都持年卡。中山陵门票40元,与其他省市景点如省内周庄和连云港花果山等景点相比,价格处在锅底。该局负责人透露,提价并非是赚南京人的钱。为了让南京市民得到真正的实惠,即将进行的景区二期整治工程中,将在紫金山景区开辟下马坊公园、四方城公园和邵家山公园等四个公益性公园,为市民提供休闲绿地,目前正在对这几个公园作功能定位。

  “免费公园多了并不好”?

  有旅游界业内人士提出,目前一些市区内的公园经营状况普遍不好,出现萎缩趋势。拿玄武湖来说,自从开出了环湖路,外地旅游团就不需要买票,直接“车游”玄武湖了;总统府也存在这种情况,背后的民国文化一条街已经成为照片中的背景,很多人不想再花钱进去。这位旅游从业者的观点是,景点周边的免费空间太多影响了旅游门票收入。一些市民对此有着不同的看法,环湖路开放以后,多少年不去玄武湖的南京市民开始在湖边漫步、锻炼,老百姓对南京市政府此举无不拍手叫好。

  涨了联票又担心游客买年卡

  中山陵园管理局负责人强调,在提价问题上始终考虑到把实惠带给南京市民,之所以整治风景区大环境,就是希望为市民提供更为宽敞的城市空间。但对于一些市民提出的“干脆对南京市民大放利,再对年卡进行降价”的要求,该局有关人士指出,目前三大景区的价格是145元,如果一张年卡价格不足一个景点的价格,那势必会导致外地旅游团或游客直接购买年卡,两者价格出现一个“剪刀差”,这便使提价彻底失去了意义。今后该景区的年卡价格将定位在两个景点的门票之和上下。而这意味着中山陵景区年卡明年有可能跟着涨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