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民工奔涌“长三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21 安徽在线-现代农村报

  本报讯作为全国四大外出务工者集散地之一,我省阜阳市每年外出务工人员达500万人。今年他们将流向哪里?

  据测算,春运期间阜阳火车站预计发送以农民工为主体的旅客159万人,其中上海方向59.5万人,占总发送量的37.4%%,同比增长1.8万人;杭甬方向29.8万人,占总发送量的18.7%%,同比增长4万人,增幅15.5%%;广东方向27万人,占总发送量的17%%,同比减少0.2
万人;北京方向18万人,占总发送量的11.3%%,同比增长0.6万人;其它方向24.7万人,同比持平。

  与往年相比,今年更多的阜阳外出务工者选择长三角地区作为他们的打工地点,而前往广东地区打工的人员则比去年减少。(刘安孙)

  2月6日,阜阳火车站迎来近7万名返程务工者。图为在车站广场等待进站的旅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