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节期间全国重特大治安灾害事故明显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3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记者徐京跃)记者6日从公安部获悉,1月份全国道路交通、火灾、爆炸等治安灾害事故主要指标均呈明显下降趋势,全国举办大型活动3861场,未发生安全事故。

  1月份,全国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起数、死亡人数和直接财产损失数字同比分别下降7.7%、4.6%和13.8%;重大火灾事故发生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和直接财产损失数字同比
分别下降50%、25%、50%和76.4%;爆炸事故发生起数同比下降21.4%,其中重大事故发生起数同比下降33.3%。

  春节期间,重特大治安灾害事故也呈现稳中有降的良好态势,一次死亡5人以上的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2.5%、4.1%和50%;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起数、死亡人数、直接财产损失数字同比分别下降27.3%、40%和83.3%;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事故起数和伤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1.4%和31%;举办大型活动2324次,未发生群死群伤安全事故。

  公安部预防治安灾害事故保障公共安全专项督查自开展以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在专项督察第二阶段,群死群伤特大事故多发的势头得到了初步遏制,没有发生重大爆炸事故,没有发生大型活动群死群伤事故,没有发生特大火灾事故,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特大交通事故仅发生一起。越来越多的群众关注公共安全,以各种形式积极参与公共安全工作。据统计,公安部和中央电视台设立群众举报信箱以来,共收到群众举报安全隐患的录像资料100多件和手机短信1000多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