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民英雄纪念碑八日起大修 局部构件已老化破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3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北京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修缮工程将于2月8日正式开工,历时3个月完成,在修缮施工期间,将暂停举办各类瞻仰活动。

  人民日报援引新华社消息称,人民英雄纪念碑一直未进行过大规模修缮,经过多年日晒、雨淋等风化作用的侵蚀,目前纪念碑局部构件已经出现老化破损现象。

  为确保人民英雄纪念碑的建筑安全,在专家反复论证的基础上,中国文物研究所等相关单位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

  据资料介绍,人民英雄纪念碑通高37.94米,由1.7万多块花岗岩和汉白玉砌筑而成。1961年3月4日,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被国务院确定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张淼淼)

  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