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名县农民健康文明过春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34 河北日报

  本报讯(陈晓莹、霍晓丽)农历正月初六,大名县10多个扎风筝大户在县文化广场举行了一场风筝大赛,吸引了众多农民观看。沙圪塔乡东屯村村民王顺喜高兴地说:“现在生活富裕了,咱农民都希望丰富一下精神生活。我们举行这场风筝比赛,就是要为新春佳节添个乐,让日子过得更加有滋有味。”

  为让全县群众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春节,大名县宣传、文化部门年前就及早动手、精
心部署,组织广大农民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娱乐活动。笔者在县新华书店内看到,前来选书购书的人们络绎不绝,十里八乡的农民占到一半以上。工作人员介绍,春节前店里就为读者精心准备了5000多个品种的新书,仅养殖种植类图书2006年新版的就有120多种,比去年增加了近一半。春节期间,这里平均每天的客流量都达到上千人。

  读书充电,健身过年。该县组织的“健身大拜年”活动让群众春节假期天天有新花样儿:“家庭型”、“亲友型”、“球友型”等各种组合披挂上阵,玩得酣畅淋漓、热火朝天。在县城道前街,富裕起来的村民兴致勃勃地举办了首次村际篮球邀请赛,紧张激烈的比赛让大家看得心里乐开了花。万堤镇举办的秧歌大赛一下子就吸引了230多名农民参加,比赛进行了3个多小时,前来观看的农民大呼过瘾。

  家住大街乡的姚大妈高兴地说,过去文化体育活动少,逢年过节,大伙不是凑到一块吃喝,就是打扑克、搓麻将赌博。现在,县、乡、村组织了这么多活动,大伙可高兴了,都说过这样的年才叫有意思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