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年后饭”火似年夜饭 元宵节情人节预订行情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34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春节长假已经结束,今年火爆的餐饮市场余温却仍然持续,一直到元宵节和情人节前,最近的预订率、上座率行情都明显比往年看好。

  狮王府市场部的张经理昨天告诉记者,目前元宵节当天的包间已经订了60%。今年春节餐饮最大的特点就是延续时间长,以往由于大年初八大家都要上班,一般初五、初六就是最后的高峰,之后无论消费人数还是消费额都开始回落,但今年不仅初七的上座率全满,而
且到元宵节即小年前每天上座率都接近全满。南京大牌档里,昨天中餐上座率也达到了80%,是平时的两倍。在老字号绿柳居,近日店堂里也是人头攒动,据介绍,家庭之外,单位集团聚餐也构成了年后消费的一大部分,有的单位由于工作紧凑,把往年在年前的聚会挪到了上班后,一订就是十几桌。不少餐馆元宵节包间预订已超过了半数,由于元宵节在外就餐一般以在家庭附近选择为主,和春节期间比随意性较强,提前预订率一般比年夜饭少,从目前的预订来看,到当天肯定上座率是100%。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餐饮市场春节高峰延续时间长,除了近期节日密集外,还由于随着餐饮网点遍布、生活水平提高,人们的消费习惯逐渐适应到餐馆吃饭,以解脱家务辛苦。住在中央路的夏女士告诉记者,辛苦了一年,全家今年过年期间在外吃了两次饭,一次是5个人的年夜饭,花了630元,近日又和老伴请亲戚一家,6个人消费了300多元,比较适合他们工薪阶层的消费。

  【相关新闻】

  上班族聚餐当“拜年”

  昨天是春节后的第二个工作日。按理南京餐饮的消费应该趋于平淡,然而,记者昨天从南京众多酒店了解到,这两天各家餐饮的生意却出奇地好,“一点不比春节期间差。”“年”过得意犹未尽的上班族,又在忙着相互吃请,当面互拜“晚年”。

  南京张生记酒店的负责人表示,上班之后他们这里天天火爆,晚上7点之后,上座率百分之百,包间也基本上前一天就全部订满了。除了一些家庭聚餐之外,公司和团体订座的占到了六成。真知味酒楼的工作人员说,原以为正式上班之后生意要清淡些,没想到和过年期间一样的火爆。所不同的就是,家庭间聚会的少了,多是单位聚餐,还有一些是公司宴请一些客户吃饭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