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旅行团埃及车祸14名死者遗体可望运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捷旅假期”在埃及遇到的大车祸的十四名死者遗体,若能安排机位,今日将可运返港。

  据悉,最后四名轻伤者和其家属,在香港特区政府赶往支持的救援人员陪同下,昨日顺利返港送院治理。九名重伤者,则仍在巴黎和苏黎世留医,相信要两至三个星期后才能返港。

  两男两女轻伤者及十九名亲友,在特区政府的救援团队陪同下,昨(六日)晨安全返港,并分批送往多间医院接受治疗。当中男伤者康镜雄的兄长表示,其胞弟在意外中痛失妻子,目前情绪仍然十分激动,需家人在旁不断开解。由于伤者在出发前购买了旅游保险,故返港后被安排往私家医院接受治疗。

  他称,胞弟开设雇佣中介公司,夫妻两人十分恩爱,今次阴阳相隔,对弟弟的打击很大。他形容埃及当地的医疗设施不足,生活节奏缓慢,医护人员态度令人惊讶,曾在周六及周日往殓房认尸时,有职员以信奉回教为理由,中途离开往祈祷,令他们不知所措。庆幸中国驻埃及大使、特区政府和旅行社全力斡旋,因而提早办理所有手续,否则不知要拖延至何时。

  陪同伤者返港的医管局顾问医生刘楚钊表示,今次往埃及救援工作有三大困难:出事地偏远,而抵达时伤者已分散多个地点,要兵分多路作救援;言语不通亦是一个障碍,庆幸同赶往的死伤者家属能够沉着面对,并能发挥彼此扶助精神。他们已留下联络电话,为事主或家属提供日后的心理辅导服务。在

车祸中丧失双亲及胞弟的陈晓晴,医生希望外界不要再追访她,以免她再增添精神压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