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律师探视老萨首次遭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40 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2月6日专电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的两名辩护律师5日说,他们探视萨达姆和同案被告的要求遭到美军拒绝。这是萨达姆律师一年多以前获准探视以来,首次因此类要求遭拒。

  萨达姆首席辩护律师哈利勒·杜莱米说,他和另一名辩护律师3日向驻巴格达美军提出探视要求,4日遭到拒绝。“阻挠探视(不仅)非法,(而且)阻碍总统(萨达姆)接受
公正庭审。”

  杜莱米说:“他们正在加速(为萨达姆)定罪……庭审结束之前,他们就已通过裁决。”

  伊拉克高等法庭调查法官拉伊德·朱希说,探视要求通常由高等法庭受理,不是驻伊美军。“我们没有收到辩护律师探视萨达姆和其他人的任何要求。”

  伊拉克高等法庭1月29日庭审萨达姆时,由于主审法官拉乌夫·阿卜杜勒—拉赫曼态度强硬,引起辩护律师团强烈不满。他们要求换法官,否则就抵制庭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