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五纵二横通道两条线路过广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44 桂龙新闻网

  昨日,记者从柳州市交通局了解到,从今年1月15日开始,全国“五纵二横”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开通。

  柳州市交通部门将按照全国“五纵二横”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的有关规定,对外省过境广西的运输鲜活农产品车辆实行相应的优惠政策。

  据了解,交通部门为做好“五纵二横”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广西境内路段的工作,制定了“五纵二横”鲜活农产品在广西境内行走的具体路线。

  经过广西范围路线有两条:一条是呼和浩特—南宁,从贵州省贵阳连接到南丹—南宁的G050线,途经南丹、都安、马山、武鸣和南宁;另一条是北京至海口(长沙-南宁连接线),从湖南省长沙连接到黄沙河—桂林的G322线和桂林—南宁的G075线,途经黄沙河、全州、兴安、桂林、柳州、来宾和南宁。

  全国“五纵二横”鲜活农产品流通“绿色通道”广西境内路段的优惠政策如下:对运输广西生产的鲜活农产品的区内外车辆,继续执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开通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的通知》(桂政[2004]36号)规定的免费政策;对与广西实行“绿色通道”对接的有关省的车辆,运输鲜活农产品过境广西时,按双方协议约定减免通行费;对整车(应达到核定装载容量的80%)合法装载运输非广西生产的鲜活农产品,未与广西实行“绿色通道”对接的有关省的车辆,途经“五纵二横”广西区的“绿色通道”时,按车型分类降低一类车型收取通行费。

  此外,交通部门还将在“五纵二横”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线路上逐步设置全国统一样式的标识标志,方便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选择出行。

  据交通局工作人员介绍,为保证“绿色通道”的快速和畅通,在广西主要公路收费站将分批设置车道计重设备、货物识别设备,在主线公路上安装高、低速不停车检测系统,并通过治超信息远程管理系统,对所有途经广西“绿色通道”运输车辆的超限运输行为进行登记和处理,实现全区信息共享,利用科技手段有效打击超限运输的违法行为。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选稿:韦力萍作者:岑琴 谭立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