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铁路警方打掉火车票非法代售点等1291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44 上海青年报

  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唐召明、吕向蕙)记者日前从铁道部公安局获悉:自2005年12月20日集中开展围剿火车“票贩子”的“蓝盾行动”以来,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先后出动警力14万余人次,对1000余万旅客车票来源开展调查,从中发现倒票线索9858条,捣毁倒票团伙107个,打掉非法代售点、代办点、黑票点1291个,抓获“票贩子”4901名,收缴车票65105张,面值达1100余万元。

  春节后返程客流高峰来得早、来得快、持续时间长,特别是外出务工人员相对集中的成都、重庆、长沙、株洲、南昌、阜阳等重点车站大年初二提前形成客流高峰。

  为有效防止“票贩子”借民工集中返程之机高价倒卖车票坑害旅客,确保广大旅客特别是外出务工人员顺利出行,铁道部公安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抽调全路负责打击“票贩子”的优秀民警分赴湖南、成都等重点地区,在异地用警、跨区作战的同时,不间断地组织开展客票来源普查,从“春运”开始前的每周二至三次,到进入“春运”后的每天一次。

  专门佩戴“客票调查”袖标的民警每天穿梭在车站和旅客列车上,对外出务工人员、学生集中乘坐的车次开展普查,重点线路客票调查率达到旅客总数的80%以上。对购买高价票的旅客,逐人登记客票来源;对从中发现的线索,固定专人做到随时综合、随时分析,及时将有价值的线索反馈回来,顺线深挖,实施精确打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