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市春节期间为外出务工人员集中换发二代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4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成都2月7日消息(记者邵立肃 郑轶)6日,成都市金堂县竹篙镇派出所热闹非凡,成都市公安局通过春节假期为全市外出务工返乡人员赶制出的第一批二代证,将统一发放到外出务工群众手中。

  

成都市春节期间为外出务工人员集中换发二代证

  拿到二代证的民工喜笑颜开

  四川省是全国人口大省,又是劳务输出大省,据统计仅成都市就有近70万人在全国各地务工、经商。由于工作地和户口所在地不一致,成都市外出务工人员平时很难抽出时间办理二代身份证,给日常工作和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为此,成都市公安局利用春节务工人员返乡过节的机会,集中为他们换发新证。

  

成都市春节期间为外出务工人员集中换发二代证

  返乡民工认真填写领证事宜

  成都市金堂县竹篙镇常住人口约5万人,外出务工群众就有约3万人,超出总人口数的50%。针对这一特点,市公安局采取特事特办的原则,为春节期间办证的外出务工群众赶制二代证。目前,第一批二代证已发放群众。2月10日,第二批二代证也将通过邮政特快专递寄给群众,确保春节期间办理二代证的外出务工人员,能够在大年十五元宵节前全部领到二代证。

  自1月16日至2月5日,成都市公安局已为外出务工群众集中办理二代证80150个。

  

成都市春节期间为外出务工人员集中换发二代证

  警官为民工们查询办证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