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降雪天气将持续两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50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综合新华社消息中央气象台6日上午发布的天气预报称,受北方不断扩散的南下冷空气影响,华北大部、东北地区中南部、黄淮等地出现雨雪天气并将持续两天,其中山东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出现中到大雪,局部地区有暴雪。

  5日,西北、淮河流域出现了雨雪天气。安徽遭遇了入冬以来的最大一场降雪,境内多条高速公路封闭;在河南,降雪虽未对铁路客运造成太大影响,但公路客运多少受到影响
;在陕西,多条高速公路已封闭。据交通部发布的信息,受大雪和雾的影响,未来几天河北东部、辽宁大部、山东东部、江苏东部和天津等地多条高速公路将受影响。此外,河南、河北、天津、甘肃、北京、山东等地的气象部门已经相继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或降雪黄色预警信号。

  中央气象台预报,7日8时至8日8时,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部、辽宁东部、山东东部等地有小雪,其中,吉林东部、山东半岛的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雪;四川盆地、贵州大部、广西西部、云南东部、海南湾等地阴有小雨。

  8日8时至9日8时,青海东南部、四川西北部有小到中雪;西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湖北、江南中西部、华南大部阴有小雨。

  2月6日,由于受全国大范围雪天的影响,造成首都机场进出港航班部分延误,到下午15时,共有200余架航班延误,取消40余架。到17时,有近300架航班延误。

  受5日、6日两天持续降雪的影响,山东省境内大部分高速公路收费站于5日夜间陆续关闭,公路客运量下降三分之一。

  据山东高速信息管理总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截至6日8时30分,山东省境内的京福高速、京沪高速、青银高速、济聊高速、日东高速、滨新高速、东青高速、滨博高速全线各收费站都已封闭。未全线封闭的济青、潍莱等高速公路路段也仅有少量收费站没有关闭。由于疏导得力,没有旅客和车辆滞留在高速公路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