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雪成灾 北京:近300架航班延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52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记者 林红梅)截至6日17时,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因大雪延误航班近300架。

  2月6日,由于受全国大范围雪天的影响,造成首都机场进出港航班部分延误,到下午3时,共有200余架航班延误,取消40余架。到17时,有近300架航班延误。

  据首都机场有关负责人介绍,首都机场及时启动除冰、除雪应急预案。出动除冰车5辆,扫雪车3辆,小型扫雪车3辆,洒下除冰液22吨,融雪剂70吨。

  由于返京客流高峰的到来,首都机场近两天的航班架次和进出港旅客人数明显上升。2月4日进出港航班共计967架次,进出港旅客共计12.3万余人。

  今年春节黄金周7天里,首都机场进出港旅客共计67万多人次。

  大连:4000余名旅客滞留机场

  新华社大连2月6日电(张声敏 赵华)大连6日降雪造成周水子国际机场上百航班受阻。至17时,大连机场滞留旅客已达4800余人。

  来自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的消息说,6日大连机场进出航班158班,但目前仅有北京、浦东、西安、青岛、杭州、东京、富山等方向的12个航班离开,其他航班均不能起降,其中大连至北京、浦东、青岛、长春、哈尔滨、厦门、济南、烟台、东京、大阪等方向的44个航班被迫取消。

  由于正值春运和春节返程客流高峰,大连机场启动了不正常航班服务保障预案,全力做好滞留旅客的服务工作,做到航班延误服务不延误。候机楼问讯处等均加派人员实行了双岗,及时为旅客通报航班动态,解答问题;售票处在候机楼现场设立了“一站式”服务台,及时为旅客办理机票签转、退票手续;机场“孟丽娜服务组”在候机隔离区和自由大厅设立了流动服务车,为滞留旅客送去盒饭、茶水、报刊;同时,机场方面与各航空公司密切配合,为取消航班的旅客妥善安置食宿;机场有关部门还专门派人将隔离区的近200个座椅搬到候机楼自由大厅,供滞留旅客休息;机场广播室每隔15分钟为旅客通报一次航班信息。

  目前,大连仍雪花纷飞。为将降雪对航班影响降到最低,大连机场还启动了除雪应急预案。现场保障人员及所有吹雪车、扫雪车、除冰车、跑道测试车等特种车辆,随时准备雪停即清,全力配合各航空公司加班补班,保证滞留旅客顺利出行。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