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桂林:3043个劳模名字镌刻上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54 桂龙新闻网

  

桂林:3043个劳模名字镌刻上墙

  新建的“劳模墙”吸引了不少路人驻足观看。邓振福 蒋晓梅/摄

  经过近2个月修葺,承载着3043个劳模名字的“劳模墙”在桂林市最热闹的十字街建成。据悉,连日来“劳模墙”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眼球。

  2月6日下午,细雨霏霏。记者来到桂林最繁华的十字街口,街口文化大厦的南面,一堵总长近12米,高2.6米的“劳模墙”已经建成。

  “劳模墙”上方“劳动伟大劳模光荣”8个大字金光闪闪。下面,34块暗红色的大理石上,记载着从1950年开始,桂林历年来所有荣获全国、自治区、市级劳模的名字。据桂林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人们记住劳模的名字,也为了激励后人,从2005年12月8日开始,桂林市总工会开始动工建设“劳模墙”。墙末端的空白,是为了日后补充新的名单特意留出的。预计该墙能容纳2010年以前桂林的所有劳模。

  在“劳模墙”前,记者遇到了82岁的老人黄中砾。当天获知了桂林“劳模墙”建成的消息,老人冒着小雨,专程赶来看“劳模墙”上是否有其老友的名字。老人告诉记者,他要在墙上找找黄全禄与韦统豪的名字。看到两人的名字多次出现在墙上,老人乐得咧开嘴,并津津乐道地向记者介绍起两人的情况。他说,黄全禄曾先后5次获得全国劳动模范。他非常敬业,有一次上北京领奖,戏剧大师梅兰芳为劳模们演出,而黄全禄主动放弃了这一珍贵的机会。原来当时黄全禄在木材加工厂,因为桂林当时没有刨板机,他利用到北京短暂的机会,借了一台。而梅兰芳演出的第二天,他就得回桂林。于是他放弃了看节目,连夜画出了刨板机模型带回桂林。黄中砾老人认为桂林市总工会建立“劳模墙”非常好,可以将劳模的精神代代传下去。

  一旁摆小摊的赖女士告诉记者,自从“劳模墙”建好后,每天都有不少人前来观看。一些人还专程在“劳模墙”前留影。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选稿:韦力萍作者:蒋晓梅 邓振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