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5年锦州石化异丙醇产品增产降耗实现双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0:03 锦州日报

  本报讯赵晨光、记者赵晓强报道:增加产量与降低能耗这对矛盾如何解决?锦州石化公司在异丙醇产品生产过程中使这一矛盾体得到了完美统一,增产降耗实现了双赢。2005年,锦州石化公司共生产异丙醇90600吨,超额完成90000吨的全年指标,比上年增产11.03%,创历史新高。与此同时,生产过程中的能耗仅为每吨290.71万大卡,实现了能耗指标历史最低。

  熟悉石化行业的人都知道,这一令人瞩目的成绩背后,必然隐含着企业相关部门和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和艰苦付出。2005年,面对装置大修以及部分时间限产、停产等不利因素,负责异丙醇生产的化工一车间千方百计采取措施增产降耗,通过对反应器催化剂进行倒剂,解决了反应器与碱洗塔压差增大的隐患,确保了平稳生产,通过对脱水塔回流罐的改造,提升了脱水效果,节约了冷却水用量,通过实施向丙烯原料中注水工艺,大大降低了异丙醇的生产成本,达到了每小时节约蒸汽5.5吨,经过测算,仅此一项,全年为企业增加效益就达400多万元。与此同时,企业在员工当中广泛开展班组经济核算竞赛活动,把节能降耗措施落到了实处。

  科学周密的计划、严谨得当的措施、从容应变的指挥、高昂不衰的士气,这一切,最终使得锦州石化公司的异丙醇生产出现了新的喜人局面,结出了增产降耗双丰收的累累硕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