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切实抓好党章的学习贯彻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0:10 北京日报

  本报讯日前,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章,通过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保证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1月24日,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发出了《关于贯彻落实胡锦涛同志在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章的通知》的通知。《通知》指出,
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战略高度,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形势,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学习贯彻党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明确提出始终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作为全党一项重大任务抓紧抓好,并且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章提出了明确要求。讲话立意高远,内容丰富,寓意深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

  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要求,各地区、各单位要遵照《通知》要求,以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把学习贯彻好党章落实到党的思想理论建设之中,落实到党的组织建设之中,落实到党的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之中,落实到党的制度建设之中,落实到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之中,切实推进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努力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要求,各地区、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党章,开展专题讨论,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认真执行党章的有关规定,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市各级纪律检查机关、组织部门、宣传部门和其他有关部门,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切实抓好党章的学习贯彻工作。纪律检查机关要切实担负起督促检查党章规定的关于党的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的各项要求、规定贯彻落实的责任,带头学习遵守党章,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决查处各种违反党章的行为,维护党的纪律。组织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督促检查党章规定的党的组织建设的各项制度、规定贯彻落实的责任,把学习贯彻党章与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有机结合起来,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加强组织协调工作。宣传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党章规定的关于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各项要求、规定贯彻落实的责任,把宣传学习党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工作的重点,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宣传主导作用,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在全党形成学习贯彻党章的良好氛围。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