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云南9成濒危野生动植物得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0:12 云南日报

  前日,记者从省环保局获悉,我省生态环境质量位居全国第五位,今年还将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等工作。

  据悉,在春节大假结束的第一天,省环保局就召开职工大会。省环保局局长王建华在会上明确了今年的工作目标是要扩大环境容量,增创“绿色社区”和“绿色军营”等。并强调要依据社会力量,调动社会资源来抓环保,不能关起门来搞环保。据了解,目前,我省
东川、滇西北、珠江源和西双版纳被列为国家级重要生态功能区,迄今已初步完成东川国家级重要生态功能区建设试点前期工作。

  据介绍,到去年底,我省共建立自然保护区198个(国家级14个、省级53个、州市级72个、县级59个),总面积354.95万公顷,占全省国土面积的9.0%,全省绝大部分自然生态系统及90%以上的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在自然保护区中得到了有效保护。另外,全省还开展了21个州县生态示范区建设试点,生态示范区面积776万公顷,受益人口971万人,其中通海县、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被命名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

  据介绍,通过各项工作,我省生态环境质量基本保持在良好状态。根据《中国生态环境质量评价研究》的成果显示,我省的生态环境质量在全国列第五位,有49.13%的区域生态环境质量优,46.35%的区域为良,4.52%的区域为一般,为全省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生态屏障。 本报记者 张雅棋(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