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五侨联席会议召开 明确今年工作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0:30 云网

  云南省“五侨”联席会议于日前在昆明召开,“五侨”各单位领导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回顾了2005年云南省侨务工作基本情况,重点对2006年工作设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并就下一步具体工作交换了意见。

  会议认为2006年云南省“五侨”的中心工作将重点围绕贯彻落实有关文件精神,发挥各自优势,在为侨服务、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等方面继续做工作,协力推进海外侨胞在经济、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与云南的合作交流,为云南扩大对外开放和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2006年,云南省“五侨”要增强联动,关注贫困归侨生活,落实最低生活保障。配合全国人大的专题调研,配合全国侨法检查,对华侨农场的突出问题、具体困难进行深度调研。同时配合致公党中央关于加大对边界扶贫问题的调研。按照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共建

和谐社会的要求,争取将华侨农场纳入云南省“
十一五
”农村发展规划,纳入云南省“十一五”扶贫发展规划,力争用3-5年时间,使华侨农场的面貌真正有所改变。另外,各涉侨单位还要积极配合,迎接4月份在大理召开的第四届云南同乡大会,并在今年完成《云南省志侨务志》的编撰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