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配合精简方案 国民党中央党部延后搬家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0:3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7日消息据台媒报道,为配合二月二十八日国民党组织与人员精简方案,原定春节过后搬家的国民党中央党部,将搬家的时间推迟到了三月底四月初。

  据报道,国民党新的中央党部所在地为八德大楼,国民党可以使用的楼层包括地下一楼、地上一楼、三楼与五楼;六楼以上则为“中投公司”。据了解,可以供国民党使用的面积坪数达一千多坪,由于届时党工精简到只剩一百二十位,所以平均每人可以分配的使用
空间不算小。

  相关背景

  国民党现在的中央党部大楼矗立在台当局“总统府”正对面,被看成是泛蓝的精神堡垒。如今,随着长时间失去政权的现实压力,国民党不得不作出搬迁的举措。

  据台媒报道,该大楼在日占时期为日本“赤十字会”所有,台湾光复后由台湾省行政长官公署接收委员会接收,拨充为东南长官公署招待所。1949年国民党政府搬迁赴台,遂拨为国民党办公处所。

  据了解,全盛时期国民党中央党部大楼入住人员曾经高达六百人,然而,随着国民党失去执政权,未来将只保留一百余人,十二层大楼显得过于豪华。同时,国民党的财务困难也是不争的事实,该大楼每年4000万元维持费是沉重负担,未来的新党部大楼只需800万元,相较之下搬迁是较经济的选择。

  另外,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一再强调卧薪尝胆、廉洁等形象,也和这栋金碧辉煌的大楼格格不入。即使国民党中常委彭荫刚愿意捐助1亿元,给国民党作为党务运作经费,希望中央党部不要搬迁,但是国民党还是决定搬迁。(赵静)

  

配合精简方案 国民党中央党部延后搬家时间

  国民党现在的中央党部大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