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沈阳立法确立公众环保参与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0:36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晚报讯(记者张晶实习生张璐)再遇到松花江水污染这样的事件,各地环保部门将建立突发环境 事件信息制度,维护公众的环境知情权。2月6日,国家环保总局通报了近期发生的辽宁浑河抚顺段水质酚浓度超标等6起污 染事件,再次明确了公众的环境知情权。

  去年11月13日松花江水污染事件,让许多人记忆犹新。而此后至今年2月1日,国家
环保总局共接到各类突发环 境事件报告45起。当天,总局通报了广东北江镉污染事件、辽宁浑河抚顺段水质酚浓度超标事件等6起较为重大和典型的事 件。

  据悉,为了保证公众安全和权益,国家环保总局要求各地遇到突发公共事件时,要在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简要信息, 建立突发性环境事件的信息披露制度。事件的通报和发布的信息要及时、准确、权威,争取群众的理解与支持。

  记者当天从沈阳市环保部门获悉,从今年1月1日开始实施的《沈阳市公众参与环境保护办法》中明确规定:“市、 区、县(市)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每年应当向公众发布一次本行政区域的环境质量公报。”“在发生环境污染事故,对公众 健康和环境可能造成威胁的紧急情况下,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应迅速向可能受到影响的公众,发布一切能够帮助公众采取措 施预防和减少损害的信息。”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沈阳市以立法的形式确立了市民参与环保的9项权利,走到了全国 前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