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中心和商业街将设盲文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0:4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扬)盲文站牌、盲文地图、无障碍电话亭……今后许多读者没见过甚至没听说过的新奇设施将会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京城街头。

  记者昨天了解到,市规划委已完成《北京市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改造规划导则(试行)》和《2006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改造计划》初稿,要求今后城市中心区主要广场、主要步行街、主要商业街及大型公共建筑,盲道均要直接铺设到公建门口。

  市规划委负责人表示,《导则》的一个宗旨是,今后城市无障碍设施将越建越多,越建越细。“城市广场、步行街、主要商业街、人行天桥、人行地道和公共建筑、居住建筑等通往无障碍设施的路径处,都会设置无障碍设施引导标志;城市主要地段的道路和建筑物还会设置无障碍电话亭。市中心和主要商业街区有盲文站牌和盲文地图,公交线路也会配备更多方便轮椅上下车和设有残疾人专用席位的无障碍公共汽车。”

  记者还在《导则》中看到,对用于为老年人、妇女儿童、残疾人服务的特殊建筑,今后优先安排进行无障碍设施改造。盲道将通达重要公共建筑入口门前,而视障者人数占居住区人口比例1.5%的住宅或宿舍前以及周边道路也将设置盲道系统。

  下一步,市规划委将会同相关行业的行政主管部门,进一步细化《北京市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改造规划导则(试行)》,编制本行业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改造内容的标准。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