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一五”将掀农村公路建设高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0:48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记者林红梅)“十一五”期间,我国将全面掀起农村公路建设热潮,新改建农村公路120万公里,基本实现全国所有具备条件的乡镇、建制村通公路,95%的乡镇和80%的建制村通沥青路或水泥路,同时实现路通车通。

  交通部2月6日召开全国农村公路建设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加快建设农村公路。交通部部长李盛霖表示,到2010年底,我国县乡公路总里程将达到180万公里,比2005年增加30多
万公里。

  李盛霖要求各地交通部门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战略部署上来,把农村公路建设作为交通发展的战略重点抓好。他强调,在农村公路建设中要处理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总体规划与农村公路建设规划的关系,处理好中央与地方两个积极性的关系,坚持地方为主、国家加大支持力度的原则,处理好维护农民利益与减轻农民负担的关系,处理好交通部门与相关部门的关系。

  李盛霖表示,今年国家将进一步增加对农村公路建设的投资,计划新改建农村公路18万公里,其中沥青、水泥路约13万公里。加快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以及粮食主产区农村公路建设,加强农村公路渡口、渡船改造,大力发展农村客运。

  交通部副部长冯正霖要求各地加强领导,有序推进农村公路建设;合理把握标准,注重环境保护和节约用地;建立健全农村公路建设资金管理制度,尤其要加强对中央补助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管,保证国家补助资金真正用到农村、用到项目;加强质量管理,宁可慢一点,也要好一点,决不能留下质量隐患;加强养护管理,大力发展农村客运,充分发挥农村公路效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