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解决政令不畅等 “有实权”处室成作风评议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0:48 龙虎网

  【龙虎网讯】市委决定,今年为机关处室作风建设年,将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机关作风建设整体水平的提高。在昨天召开的全市机关作风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上,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陈绍泽宣布了这一消息。

  据介绍,今年将以市级机关有项目审批权、行政执法权、资金支配权和有窗口服务的处室作为重点,把解决政令不畅、中间梗阻、行政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作为突破口,通
过抓重点处室作风建设,努力解决好机关处室在审批、执法、收费、服务等环节中的不良风气和突出问题,切实改变少数部门处室作风建设的薄弱状况,带动和促进全市机关作风建设。

  市作风办今年将在巩固完善已有的4500个群众评议人联系点基础上,新建100个企业联系点、10个重点项目联系点,对重点单位进行帮助督促,对重点问题进行跟踪督查,及时了解机关有关部门在审批、执法、收费、服务方面的情况。今年底,市作风办将组织社区群众、企业、区县领导干部、区县机关等方面评议人,对市级机关部分重点处室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专项评议。对群众意见大、反映强烈的处室,其负责人要由所在部门(单位)视情况作出相应处理。与此同时,评议处室的结果将与所在部门(单位)机关作风建设综合评价直接挂钩。

  陈绍泽强调,在处室作风建设中,要构建压力传导机制,明确机关各处室负责人是加强作风建设直接责任人,负有“一岗双责”重要职责,切实改变机关存在的工作压力递减现象,通过强化责任,加强考评,使处室负责人真正动起来,变压力递减为压力递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