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媒尼尔逊坚称布什震怒说非空穴风 不撤回报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0:51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2月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尼尔逊报导披露布什总统震怒,使陈水扁春节谈话效应急遽扩大,连台北驻美代表李大维也跟着遭殃。

  据悉,究竟布什有没有对阿扁震怒?尼尔逊的报导究竟有没有可信度?撰写这篇报导的关键人物克利斯多福尼尔逊(Christopher D. Nelson)6日接受东森新闻电话询问时谢绝采访,也不肯透露消息来源是什么层级的美方官员,但强调,采访时消息来源用的字眼的确
是震怒(furious)。

  据报道,尼尔逊报导(The Nelson Report)在华府以披露内幕消息著称,尼尔逊报导创办人兼资深编辑克利斯多福尼尔逊采访经验超过30年,卡特总统与台湾“断交”时他在美国国会专攻中美关系。尼尔逊表示,他知道这篇报导掀起轩然大波,也有很多布什政府官员事后对他大吼(yelling),但他仍然坚称自己的报导真实无误。

  据了解,至于台北驻美代表李大维因此事被要求撤换,尼尔逊则深感无奈。在尼尔逊报导风波中直接受到冲击的李大维,被指对美沟通不力,对此李大维低调不愿发表意见,只说请大家去看陈水扁元旦文告发表前30个小时到春节谈话后一个星期来的“外交”纪录。

  而李大维在华府对话的主要窗口--美国国务院东亚局资深顾问祁锦慕2日的谈话显示,华府和台北沟通密集,美方对沟通的渠道感到满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