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持江苏发展好势头 巩固政通人和好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0:59 龙虎网

  【龙虎网讯】2月6日上午,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李源潮,省委副书记、省长梁保华作了传达。李源潮要求,全省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对江苏提出的任务和要求,坚持科学发展的思路,切实做好“十一五”时期特别是今年的各项工作,保持经济社会发展的好势头,巩固政通人和的好局面。

  李源潮在讲话中说,中央领导同志视察江苏时,对我省这几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
定,认为经济发展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社会面貌有了大的改观,工作思路有了新的拓展,人民生活有了新的提高,各项工作都有了新的举措、取得了新的成绩。同时,中央领导同志充分肯定了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十一五”的发展思路,对把江苏良好的势头保持好、珍惜好、发展好,提出了明确的任务和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李源潮说,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好中央领导同志的指示精神,首先要坚持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符合江苏实际的正确发展道路,这就是围绕富民强省、两个率先的目标,走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之路,实行“四优先”即富民优先、科教优先、环保优先、节约优先的方针,深入实施“五大战略”,建设法治江苏、平安江苏、诚信江苏、文化江苏、绿色江苏“五大载体”。这是江苏多年来特别是“十五”时期发展实践中总结出的基本经验,也是江苏“十一五”发展必须坚持的指导思想和重要方针,全省上下要以此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在推进“两个率先”的实践中很好地加以落实。

  李源潮强调,今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开局之年和省市县乡四级党委换届之年,我们要按照中央领导同志提出的要求,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重点把握和落实好以下五条:一是始终高举旗帜。要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高举起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高高举起科学发展观的旗帜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旗帜,坚决有效地、创造性地贯彻中央的大政方针,确保中央政令在江苏畅通无阻,使江苏的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轨道前进。二是全力抓好发展。对江苏来说,率先发展是中央给予我们的明确定位和明确要求,是我们必须落实好的历史任务。我们不仅要争取发展速度的率先,更要争取发展质量的率先,争取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率先,使江苏的“两个率先”真正成为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率先。三是坚决维护团结。换届之年尤其要强调党内的团结,要把团结的旗帜高高举起来,巩固和发展江苏政通人和的好局面。四是着力狠抓落实。经过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和全省“两会”,江苏“十一五”发展和今年工作的大政方针、目标任务都已经确定,关键是要抓好落实。各地、各部门要把“十一五”的发展任务具体化、项目化,落实到人,明确到人,一项一项抓落实,一项一项抓进度、抓检查、抓考核。要把真抓实干作为评价任用干部的重要标准。五是继续强化班子。要以今年四级党委换届为契机,坚持从发展的需要出发选干部、配班子,选准选好“政治上靠得住、发展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

  省委常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副省级以上老同志,南京市人大、政府、政协负责同志,省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中央驻宁机构、省人大、省政协各专门机构和工作机构以及在宁部省属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