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冷挡不住出游的热情 春节城里人热衷乡村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1:13 龙虎网

  【龙虎网讯】旅游盘点

  记者日前从江苏省旅游局了解到,2006年春节旅游黄金周期间,江苏旅游业迎来了“开门红”。全省共接待游客638.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9.8%;实现旅游总收入53.3亿元,同比增长14.6%;全省列入统计的305家旅游景点共接待游客919.48万人次,景点门票收入7383.52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8.7%和39.1%。

  景点:城里人热衷乡村游

  2006年春节旅游黄金周期间,各地许多围绕节日和“2006中国乡村游年”主题举办的旅游节庆活动,形式多样且年味十足,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和当地市民参与。

  虽然春节长假当中有几天天气并不晴朗,但通往南京周边一些以“乡村游”为特色的景区的道路上,依然车来车往,多是一家或几家人一起出游的。南京江心洲的“江上人家新春乐”,营造了浓郁的农村新年景象,节前两天就迎来游客近万名。无锡龙寺生态园、江阴华西村和宜兴竹海等农业旅游景区则通过利用原有的生态特色和农村景观,营造出奇特的乡村旅游氛围。苏州则推出以吴文化为内涵的水乡民俗旅游节庆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江南特有的过大年气氛,吸引了全国各地及境外游客慕名而来。苏州古镇、南京夫子庙、常州天目湖度假区等地结合当地民俗举办了听戏剧、看民俗、观灯会等各类民俗传统活动,苏州、常州、无锡等地的市民公园,镇江南山风景区都举办了花卉、盆景、雕刻等艺术展示活动,给当地市民和游客带来了全方位的体验。无锡南禅寺、常州天宁寺、连云港孔望山等宗教圣地则用撞钟的形式辞旧迎新,为新年祈福。

  方式:举家自驾快乐出游

  随着私家车的普及和交通的日益便捷,加上春节家人团聚的习俗,举家式的自驾游成为今年春节黄金周的一大亮点。据统计,苏州家庭亲朋结伴游占景区接待游客的8成以上,明显高于“五一”和“十一”黄金周,其中虎丘、寒山寺、苏州乐园和同里古镇4大景区停车场的自驾车辆占总停车量的80%。

  组团游依旧很火,南京禄口机场在春节期间首次开通的直飞泰国普吉岛航班,上座率100%;江苏舜天国旅、省中旅和南京国旅在节日期间共组织了7个包机专程赴普吉岛度假游。南京、苏州、常州、镇江、扬州和连云港的旅行社接待人次增长均超过20%,镇江、扬州和连云港的组团出游人次增长超过35%,南京、苏州、无锡、镇江、连云港的出境旅游人次增长迅速均超过85%,其中苏州达到97.21%,无锡达到99.89%,连云港超过100%。

  长假也是“驴友”们的节日,相对于自驾游或跟团游来说,借助公共交通工具,以单人或小组方式出游的自由度更大些。几天当中,河南的郭亮、湖南的凤凰、甘肃的马牙等地,都留下了南京人的足迹。这种旅游方式的一大特点是费用低,像河南新乡辉县的郭亮村,是太行山深处的一座小村庄,去玩一趟,除了交通费用以外,一人的所有费用也就百把块钱。吸引这些“驴友”的,既有绝美的山水、淳朴的民风,也有令人回味无穷的地方美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