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风雨同舟 众志成城 共谋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1:1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春伊始,市委常委中心组举办今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会议。全市近200名党政领导干部济济一堂,围绕市委八届十次全会提出的发展战略和今年全力推进“大发展、大建设、大环境”的工作思路,在新的发展起点上,谋发展、思跨越、出实招。古城庐州大地上涌动着改革的春潮、发展的激情、创业的冲动和图强的热望。

  醒得早还要起得早,这次会议非常及时。合肥目前正处于实现经济起飞的关键节点
上,许多发展机遇近在眼前: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深入发展,世界经济和我国经济仍然处于新一轮增长期;国际资本大举抢滩我国,沿海地区资本加快向内地转移;国家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战略决策进入实施阶段;省委省政府实施中心城市带动战略,打造省会经济圈;我市经济增速跃居中部省会城市前列的最新发展态势,等等。所有这些,都给合肥的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好机遇!

  机遇难求,但好机遇不等于实现了跨越。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与先进地区相比,合肥目前不仅存在着经济总量偏小,综合实力弱等显性差距,而且还在理念、机制、环境等方面,存在着隐性差距,在中部省会城市中我们实际上已处于后无追兵的境地。面对激烈的区域竞争,再加上省委、省政府的高标准要求和全市人民的热切期望,我们面临的形势从没有这样严峻。

  形势逼人,时不我待。全面推进大发展、大建设、大环境是全市广大干群共同的事业,需要全市上下振奋精神,同心协力,团结奋斗,顽强拼搏。我们要自我加压,敢与快者赛,敢同强者比,敢向高处攀,以创新的思维、超常的举措、“三步并作两步走”的姿态,咬定目标,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一往无前。我们坚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风雨同舟,鼓实劲、干实事、谋大业,我们就一定能开创合肥“奋力崛起、勇当先锋、争先进位”,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新局面!

  合肥加速发展,在助跑,在起跳;合肥跨越发展,在乘势,在突破。

  □本报评论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