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民建联抗议日外相美化殖民统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1:38 光明网

  中新网2月7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民建联二十多名代表昨日游行到日本驻港领事馆,抗议日本外相麻生太郎美化对台湾殖民统治、称台湾为“国家”等挑衅言论,民建联代表向领事馆官员递交了抗议信。

  据了解,日本外相麻生太郎早前称呼台湾为“国家”,而且美化其军国主义在占领台湾时期进行的殖民教育。民建联强烈谴责日本领导人颠倒是非、试图掩盖侵略历史的丑恶
行径,日本领导层多次美化其侵略行为,极大伤害中国人民的感情。

  民建联要求日本外相收回这段歪曲历史的言论,并向中国人民作真诚道歉。同时,他们呼吁日政府尊重及正确面对历史事实,深刻反省其侵略行为。

  香港立法会议员蔡素玉说,日外相称台湾为“国家”,违背了中日建交联合声明,破坏中日两国人民的友谊,是开历史倒车,必然会受到包括日本人民在内的世界人民的谴责。

  同时,蔡素玉表示,除了递交抗议信之外,民建联会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并进一步针对日本对华言论开展研讨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