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岛城两场大雪8000车辆报险 车险节后理赔实在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1:45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 春节期间的两场瑞雪,给岛城市民带来的并不完全都是喜气,不少车辆因为雪天路滑出现种种意外。记者从岛城多家财险公司了解到,截至昨日,各公司约接到车险报案电话约8000多个,比往年同期增加不少。

  初三初八车险多

  由于初二下午和初七中午,岛城下了两场大雪,路面湿滑,导致初二、初三和初七、初八出险车辆明显增多。

  人保财险青岛分公司有关人员介绍说,该公司初一仅接到58起车险报案电话,但初二下午就明显激增,初二一天车险报案电话暴涨至227个,初三也接了206个。平安财险青岛分公司有关人员则表示,从春节到昨日,接到的车辆报案电话是平时的两倍。

  连环事故真不少

  保险理赔人员告诉记者,在出险时他们发现,雪后发生的连环碰撞事故较多。

  家住胶州路附近的程女士初三那天就目睹了这样一个场景:一辆小货车要开上小坡驶离小区,但是开到一半熄了火,车上下来两个人边推,货车司机一边打火再冲,但是仍被已经结满冰层的地面滑了下来,推车的两人见势不妙忙闪到一旁。“砰”的一声,货车倒滑着撞上了停在路边的一辆吉普车,接着吉普车后滑撞上了后面停着的车,使5辆车像多米诺骨牌一样,一辆“贴”上了一辆。

  天安财险青岛分公司的理赔部人员分析说,雪天路滑、新车新手多、过年心情激动是车险报案数量上升的主要原因。

  冰雪行车请小心

  据预报,今明两天,岛城还将遭遇雨雪天气。记者请教了几位老司机,在雪天行车需要格外注意。一是不要随意越过前方似积水光亮的路面,因为那可能就是冰面。在通过桥梁、高架道、山间道路和背阳向北的弯道前,应特别当心路面是否结冰。二是如果在驾车途中突遇雨雪,必须减速慢行(城区在30公里/小时以下),打开雾灯或近光灯,尽量跟着前车留下的车辙走。三是增大与前车的间距。四是尽量用油门调节控制车速,少用制动,更应避免紧急制动。尽量不要超车和并线。(记者 仇瑰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