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诞生第一巨婴重12斤3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2:12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3日凌晨,经过医务人员4个多小时的努力,一名重达12斤3两的女婴在徐医三附院通过剖腹产手术降生。资料显示,这名“巨婴”是新中国56年来出生时最重的婴儿,也是世界第三重婴儿。

  去年1月21日,巴西38岁的桑多斯患有糖尿病,怀孕期间没有控制血糖,生下一名15.2斤重的超级巨婴。12月20日,一名14磅3盎司(约为12.8斤)的巨婴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州麦卡莱斯特地区卫生中心医院诞生。而在中国重庆巴南木洞人民医院,8月24日35岁高龄产妇周兴兰产下了一名重11斤1两巨婴,产后母女平安,孩子发育正常。目前,《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里记载的世界上体重最重的新生儿是1955年出生的一名意大利婴儿,当时他的体重为20.4斤。

  记者在徐医三附院妇产科病区见到了沉睡中的女婴小甜甜和她的母亲胡女士。小甜甜红彤彤的脸蛋胖乎乎的,头发茂密黢黑,手大脚大,体形明显比其他刚出生的婴儿大一号。“当时家里人和我都觉得怀的是双胞胎,可是一查B超,显示是一个孩子。”胡女士说,在随后的日子里,小甜甜在母亲的身体里长得越来越快,越来越大。而母亲的饭量却和一般孕妇无异,多是些肉类、水果等。只因怕便秘,经常喝蜂蜜茶。据刘护士长介绍,像小甜甜这样的体重,一般婴儿长到两三个月才能达到。

  孕妇胡女士的预产期是在2月2日左右,当日傍晚,孕妇出现了即将生产的症状。由于还有其他病情,因此医院方面十分重视,从院长、妇产科主任到普通医生、护士来了个总动员。晚上11时,胡女士被推进手术室,次日凌晨近4时才被推出,整个剖腹产手术加上孕妇观察期总共4个多小时。“当时一称,这个小孩是12斤3两,身高将近60厘米,是我们医院建院以来接生的第一例巨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