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受“中式英语”冲击英语词汇量今夏将突破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2:21 黑龙江日报

  中新

  随着中国的崛起,通行世界的英语也受到影响。有研究指出,在“中式英语”的冲击下,具有1500年历史的英语词汇,今年夏季将增加至100万个。

  新增加的词汇中有不少是“中式英语”(Chinglish),包括“kweerboy”(基佬)、“
drinktea”(饮茶)及“torunbuisness”(在营业中)等。全球语言监察中心的帕约基指出,中式英语及其他混合性英语的出现,丰富了英语词汇,现时已增加至986,120个字。他估计,今年夏天将出现第100万个英语词汇。

  据了解,该机构资料库去年登记的英语新词共2万个,较数年前增加1倍,其中2成为中式英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