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000辆私家车拥出“油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2:21 江南都市报

  春节期间,安义县城街头的高档车突然冒出不少,主干道上随时可看到挂着外地车牌的小轿车疾驰而过。当地人羡慕 地告诉记者,这些挂着外地牌号的小轿车,都是在外务工的安义人开回家的私家车。据安义县政府部门统计,今年春节期间, 有近3000辆私家车从全国各地开回安义,其中以江苏、浙江和上海三地车牌的私家车居多。

  记者调查发现,此类私家车多为中档小车,其中本田、别克、丰田、帕萨特占较大比
例。

  浙E25723小轿车车主黄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年前农历廿四从上海赶回家过年的。从1990年到上海做铝合金 门窗生意至今,他挣了点小钱,为了方便,今年开着自己购买的小车回家过年。

  加油站积极应对避免油荒

  记者在安义县城采访时,发现该县的中国石油加油站内已是“车满为患”,由于要加油的车辆太多,加油站前等候加 油的车辆排起了长龙,安义县的交警也不得不在加油站前维持交通秩序。

  记者看到,来此加油的车辆大多为挂着京、沪、浙、闽等外省牌号的小轿车。记者向多位司机证实了他们的车辆都为 私家车,因为这些天忙着开车走亲戚,所以耗油量大了许多。

  加油站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往年春节,他们加油站每天有四五吨汽油就能保障供应,可今年却要20吨才能满足 需求。为了保障供给,加油站临时加大了原油的储备量;同时,将汽车与

摩托车分开加油,以解决排长队等加油的现象。

  外出务工者为何买私家车

  有塑钢、铝合金等门窗型材销售的地方,就有安义人。安义人外出创业由来已久,涉及建筑、

家装、化工、餐饮等多 个行业。作为一名普通的外出务工者,为何要买私家车呢?

  私家车并不都是自己买的。安义县万埠镇骆家村的骆有水在北京算是“大腕”,1997年,他带着两个儿子从最初 简单的帮人做铝材门窗发展到现在的3家销售门店,由于业绩突出,供货的厂家一次性奖励给他们爷仨每人一辆

帕萨特

  一位私家车主告诉记者,买车是潮流,也代表了自己公司的形象。在上海、北京等大城市,做工程一定要有车,这样 送货谈业务等都会方便很多。所以,在外务工人员只要条件允许,都会买私家车。

  私车增多彰显经济强势

  安义人从事塑钢、铝合金等加工和销售是上世纪80年代开始的。目前已经形成了一支范围遍布全国各地、人员超过 5万人的加工大军,年经销塑钢型材额近百亿元,掌握着全国60%的塑钢铝合金门窗型材销售市场。

  记者采访时发现,外出务工发了财的安义人并没有忘记家乡。他们多数人想回家办企业,打造安义的“塑钢铝材”品 牌,带领父老乡亲致富。在北京务工的骆家金说,安义人有着良好的市场销售优势,但这种优势还是属于个人的,他想在拥有 一定的资金后,回乡投资办厂,带动安义县的经济发展,让更多的安义人通过塑钢铝材富裕起来。

  文/图帅如琼熊郁敏记者徐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